KIWI

【论坛】该肿么给空巢老精介绍对象 【ET/AL/微all瑟/多CP】【PART30】

——依然是父子部分——


两只精灵抱在一起睡过了一阵子后,先睁开眼醒过来的是瑟兰迪尔。

 

瑟兰迪尔低头看着缩在他怀里还在沉睡着的莱格拉斯的容颜,依旧是那么年轻、耀眼、美丽。

 

好久,好久没有这样抱着最宝贵的孩子了。

 

还记得那时已经会开口说话和开始不会一直被绊倒能够顺畅地走路时的莱格拉斯最喜欢一起床就跑到他寝宫里,以吃奶的力用他那小小短短可爱的四肢爬上瑟兰迪尔的床后,把自己缩成一团后塞进瑟兰迪尔的暖洋洋的怀里享受着短暂的温馨时刻。

 

莱格拉斯以为他不会吵醒瑟兰迪尔,实际上在他每一次从自己的寝宫来到国王的寝宫的门外时,瑟兰迪尔早就发现他的到来。只是瑟兰迪尔装着还在沉睡,默许莱格拉斯的行为。

 

小小的莱格拉斯,身上还带着淡淡的小精灵独特的奶香味。这使瑟兰迪尔留恋小团子在他怀里的时刻,但是在不得不起床上朝的时候就会假装生气地质问莱格拉斯为什么睡在他怀里。

 

第一次在这个时候被瑟兰迪尔责骂时,莱格拉斯因为不知道他做错了什么所以他也只是耍着小孩子脾气嚎嚎大哭惹来总管加里安的到来把他抱走。

 

虽然隔一天莱格拉斯没有再偷偷自己跑来国王的寝宫睡觉,但是过了好几天后,莱格拉斯还是再次偷偷爬上瑟兰迪尔的床,不过不同的是这一次他学会了必须早在瑟兰迪尔醒过来之前就自动离开。

 

莱格拉斯一度认为他一定是做了什么才惹瑟兰迪尔的不悦和愤怒,不然为什么他不准跟父亲一起享有睡眠呢?

 

日子过久了,小精灵莱格拉斯也长大成年轻精灵,不再留恋在父亲的怀里睡着。

 

而莱格拉斯不知道的事实是,由于瑟兰迪尔心碎的后遗症时不时会发作,因此在很早很早以前就让莱格拉斯拥有独自的寝宫以免让莱格拉斯在幼小的时候就有心理阴影。

 

瑟兰迪尔深知自己从小就在父亲和母亲的双翼下充满宠溺的环境下安全地成长,他青年的时候的生活才会那么无忧无虑甚至几乎任何烦恼都没有。而这就导致他不得不在父亲消逝后懵懵懂懂地坐上王位上,一边做着密林的国王一边学习如何同统治一个国家。

 

他以为他拥有精灵的永生就可以随意蹉跎,因此还是个王子的时候的他从没有真正地好好学习作为精灵王子和继任国王的必备知识,才导致他过后理国的道路非常地艰辛。

 

他不想他只剩下唯一的亲人往后的日子会很难走,所以他对莱格拉斯各个方面都要求十分严格,不达标就不准他休息。

 

年轻气盛的莱格拉斯当然很不喜欢瑟兰迪尔对他的严格态度,试图反抗但瑟兰迪尔也只是把他的这个行为当作是叛逆期作出的小动作并没有太过在意。

 

正是因为这样,瑟兰迪尔和他唯一的儿子的关系非常僵硬直到五军之战结束后莱格拉斯直接离家出走。

 

不过离家出走的莱格拉斯至少还是听了瑟兰迪尔的话,找到了当年北方的游侠,不仅建立起了友谊更是建立起了更为亲密的关系——爱情。

 

这样说起来,还是瑟兰迪尔自己把儿子嫁出去的呢。

 

当年的瑟兰迪尔要是知道他宝贝儿子会被林谷老头的养子拐跑,他绝对不会叫莱格拉斯寻找大步佬。

 

现在的瑟兰迪尔可真是后悔,他那宝贵白白嫩嫩的绿林小王子配跟一天到晚不洗头还整身肮肮脏脏的人类很有违和感好不?!

 

谁说配了?眼睛瞎掉了是吧?!

 

瑟兰迪尔心里虽然真的对阿拉贡的形象喜欢不起来,但他还是对于阿拉贡作为国王处理国事和目前做出的成绩感到敬佩。

 

瑟兰迪尔能够确定的就是莱格拉斯有阿拉贡在他身边好好爱他,作为一个父亲已经不需要再担心什么了。

 

何况,阿拉贡可是在林谷成长的,就算是埃西铎的后代,他总也不会算得上太差。

 

瑟兰迪尔只要一想到莱格拉斯最终的命运可能是一直留在中土陪着心爱的阿拉贡共度一生直到...精灵的肉体慢慢地消逝去,他就于心不忍。

 

那个过程必定非常痛苦。

 

这一世可能是他和莱格拉斯最后一次的父子关系,以后或许再也没有机会成为父子也可能再也不会相见。

 

想到这里,瑟兰迪尔还是忍不住轻叹了一声,轻柔地摸上莱格拉斯柔软的金发丝。

 

不知道还能看着莱格拉斯这样幸福的样子多久,瑟兰迪尔目前已经感觉自己的身体已经一天不如一天了。

 

“唔...嗯...”莱格拉斯似乎要从梦中醒来了,发出起床时迷迷糊糊的叫声。

 

莱格拉斯睁开因为打哈欠而水汪汪的双眼,“Ada...什么时候了?”

 

“嗯...应该快要下午了?”

 

原本还没完全清醒的莱格拉斯瞬间精神起来,“下午了?阿拉贡不知道我来这里了!”

 

听到预料中的回到的瑟兰迪尔只是轻笑了一下,“嗯,你的确应该起床去找他了,我相信他找遍了整个宫殿,就是不敢来我这儿要我儿子吧。”

 

莱格拉斯笑了一下,起身离开瑟兰迪尔已经变成暖烘烘的怀里后伸懒腰,“睡得可真饱呀...”

 

“话说,今天不必上早朝吗?”

 

瑟兰迪尔已经坐起身,耸了耸肩,“我没来上什么早朝,我不去他们一个都不敢吱一声。”

 

莱格拉斯坐在床边,在穿着有些破旧的靴子,“嗯哼,当国王真爽啊,Ada,其他人多不服气也不能出声。”

 

“当国王一点都不爽,我还指望你当我的继承者呢,这下没得指望了。”

 

疑惑的莱格拉斯转过身面向瑟兰迪尔,“不是还有您吗?”

 

“我不可能一辈子都当国王吧,何况...”

 

“何况什么?”

 

“何况...以后如果我要出去游山玩水的时候,我又上哪儿找代理国事啊?”

 

得到瑟兰迪尔的解释后的莱格拉斯转回去继续穿上另一边脚的靴子,“加里安可以啊,他都陪在您身旁那么久了,多多少少都会一点的吧。”

 

瑟兰迪尔嘴上没有说什么,可是心里却说:中土已经渐渐不适合精灵生活了,精灵们陆陆续续都必须要西渡...唉,到时我肯定会消逝了不打紧,为了阿拉贡留在中土的莱格拉斯肯定会特别虚弱甚至会比人类还要更为软弱......未来可不好过啊。

 

“嗯...反正以后我又不会到处游山玩水.....”就算要也不能吧,瑟兰迪尔探出身看到莱格拉斯双脚上的靴子,眉头微微一皱,“你的靴子怎么又破又旧啊,这双丢了吧,我叫加里安给你拿双新的。”

 

“不要,这双我穿久了,有感情。”

 

瑟兰迪尔噗嗤一笑,“真是‘重感情’啊,我的儿子。”

 

莱格拉斯双脚都穿好靴子后站起身来,“那是当然,Ada,我先出去啦。”

 

瑟兰迪尔微笑着点头,亲眼看着莱格拉斯的身影从那道门消失后,右手抓上心脏位置的袍子布料,重重地咳嗽了一会儿,甚至严重到几乎要窒息了。

 

“咳咳...咳...”手足不再异常冰冷,但是却忍不住要咳嗽。(作者表示本来想要咳出血来,可是想想心碎的话咳出血来可能吗?又不是中毒或者被侵袭之类的...)

 

咳了好一会儿后,瑟兰迪尔深吸一口气又呼出来,“果然...我的日子不多了吗...”

 

“莱格拉斯......埃尔隆德......”

 

好不容易不仅和儿子修复了关系更是解开了当初愚蠢的误会,这下却没有命享受好日子...

 

维拉只是怜悯我一次,然后都是要看我的笑话是吗?

 

还是甚至没有怜悯过我,莱格拉斯的到来也有可能只是戏弄我的把戏之一?

 

“维拉啊...”


站在门外的加里安捂着嘴强逼自己不哭出声来,眼眶被泪水填满,“陛下和大人解开心结了,陛下不是应该不会有后遗症了吗?怎么还咳得那么严重啊...”

 

“不行,去找医官大人问问好了。”

 

随后,加里安终于找到了医官。

 

加里安和医官到一个没有其他人和精灵的地方小声说话,“敢问医官大人,以前您不是说只要心结解开了,后遗症就不会有了不是吗?”

 

面前一脸严肃,五官明显就像任何一个精灵那样美妙动人的医官,“是的,但是这心碎的后遗症已伴随陛下多年,或许早已深根蒂固,有可能再也无法解开了。况且,自索伦的失败消逝后,中土的黑暗势力也随之消失的无影无终。现在人类的辉煌时期已经开始了,精灵族会渐渐地从中土中离开西渡。留在中土的精灵会越来越软弱甚至是比一般普通人类还要更弱,这或许也是陛下的身体状况越来也糟的原因之一。”

 

加里安深皱着眉,“那么照着您这样说的话,陛下留在中土只会越来越弱?”医官点头。

“那只要陛下前往西渡就可以康复了是吗?”

 

“照理来说应该是可以的。不过,加里安总管您比我还要更懂陛下,您知道陛下是绝对不可能抛下大绿林的子民独自离开中土去西渡的对吧?”

 

加里安叹息着点头,“唉,可是陛下身子可是一天比一天还要不好啊...这下该怎么办...”

 

“王子殿下知道了吗?”

 

加里安摇头,“陛下不会让殿下知道的。陛下知道以殿下的性格,肯定会用尽他所能想到的办法让陛下去西渡。况且殿下可是陛下的心头肉,陛下也舍不得殿下知道后天天以泪洗面的样子吧...”

 

然而在两个精灵谈话的时候,他们都没有发现门的另一边其实有一个人/精灵......

 

一只纤细白如玉的手捂着嘴巴,脸上尽是惊讶的表情,“维拉...这怎么可能...!

——————————————————————————————

惨了,越来越狗血了... 我都写了什么(捂脸

评论(5)
热度(38)
©KIWI | Powered by LOFTER